close

  亞心網訊(記者王新紅)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僅一年的時間,海麗曼就發現政協委員的能量很大。
  “我發現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真是管用啊!跟誰一說,我是全國政協委員,反映的問題很快就能得到解決落實。”4日,住疆全國政協委員、自治區紅十字會賑濟救護部副部長海麗曼自豪地說。
  海麗曼是全國政協委員,紅十字會的特殊工作性質,使她很快成為各媒體青睞的採訪對象。今年全國兩會剛剛開始,海麗曼已接受了十多家媒體的採訪。
  海麗曼對媒體的“追捧”看得很淡。她並不是一個善於表達、愛說話的人,但為了讓提案能夠落到實處,為了幫助老百姓做些實事,為了能更好地發揮政協委員的作用,她願意配合媒體的採訪。
  “我喜歡做具體的事。剛當選政協委員時,我的心裡經常犯嘀咕,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發揮作用,提交的提案能不能落實。去年政協會時,我認真聆聽各位委員的發言,很受啟發,於是,邊學寫提案邊呼籲。”
  去年,剛剛當選全國政協委員的海麗曼帶了一個為阿合奇縣蘇木塔什鄉蘇木塔什村修建大橋的提案。提案交上去後,她沒有坐等答覆,而是跑到國家交通部、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去反映情況,告訴他們當地建修這座橋的緊迫性、必要性,直到提案有了確切的答覆。
  “我覺得,提交提案容易,獲得答覆也容易,關鍵是要落實,”海麗曼說,“現在那座橋就要從提案變成實物了,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已進行了規劃、評估,最近就要動工建設了。”
  “說實話,聽到我的提案得到答覆的消息後,我歡欣鼓舞,非常自豪。我不是領導,只是一名普通的政協委員,但我發出的聲音有回音,我感覺自己能量很大。”海麗曼笑道。
  “你不知道,橋和路對於貧困落後地區的老百姓意味著什麼,”海麗曼說,“當地人說,橋破土動工時,第一鍬土一定要讓我來挖。”
  提案初戰告捷,讓海麗曼信心大增,今年兩會,她又帶來了好幾份提案。
  海麗曼表示,不是層次高的委員才能發揮作用,每個政協委員都能發揮作用。
  “我希望五年後,我能底氣十足地說一聲,作為政協委員,我履職了。”海麗曼說。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政協委員海麗曼:要讓提案落到實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83vist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