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心似秋月吾心似秋月,碧潭清皎潔。無物堪比倫,教我如何說。 真心若是可以言說,就非真正的心,只是假為心,強名為說呀!讓我寒山假借萬物來比喻吧! 吾心似秋月,碧潭清皎潔。 我的心!猶如天上的秋月,那樣酒店工作的圓滿、光明,好比地上的碧潭,這般的皎潔、清澈。就像月光,灑落在碧潭上,彼此相互輝映。秋月比喻是心之體,碧潭則是心之用。所謂:「千江有水,千江月。」月只一心,卻可照映千江啊! 無物堪比倫,教我如何酒店打工說。 無論怎樣的譬喻、比擬,這天上人間沒有一物可以來說明“我的心”是如何…如何…的呀!所以您們要寒山說,我也無法言語,更無法形容,只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各自去體悟吧! 結語:老子言:「道,可酒店兼職道,非常道。」心本無相,故不可言說。「名,可名,非常名。」心本無名,強名為之。此偈,便如同此意。 寒山大士借秋月、碧潭,來形容吾人的自性。正如圓滿代表自性具足一切,光明象徵自性能生智慧,皎潔反應自租辦公室性能生萬法,清澈則是自性本來清淨。 修行唯靠自身體悟,何必向外尋覓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83vist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